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

2014.07.14~17 玉山後四峰之玉山南峰->東小南山->鹿山-Day 2

凌晨3點起床,還在睡夢中被打醒@@
趕快整裝,簡單吃過早餐後,帶著頭燈出發!!
這天似乎我們是最早,也難怪其他隊伍有的已經來好幾天準備下山,換我們顧山屋

登山真的無法好好享受山屋的美好,只有在吃跟睡時候可以使用,但當然舒適一點,會比較容易恢復體力,因為睡得好才是重要




來不及調ISO,要快點跟上前方隊伍

漸漸日出,也有星空相伴

哇...一路碎石坡,走的心驚驚,萬一失足...完啦!!



上玉山南峰這段,也有點心驚驚,我是否膽子太小,但真的有幾個踏點不是很好抓,也沒繩索,真有點恐怖,我更擔心胖膽

都安全登頂,但其實下去才是重點

特地製作了三角點牌子,紀念留影

K爸與玉山主峰




上坡臭臉膽,登頂就開始搞怪



金城土無誤= =+頭巾好像沒弄好,怎沒跟我說



休息片刻,繼續前進東小南山,就在玉山南峰對面...套一句陳老師說的話,看的到都20分鐘就會到啦!!
繞過去我想也不只20...



超過2500公尺高度,胖膽開始變弱,不是應該吸太陽光就會充滿活力嗎?
因吸不到空氣,喘個半死...腳程開始減慢

這張主要是拍"人"....應該要拿放大鏡找~在正中間= =

看到後面山頂有兩個黑點了嗎...沛翰跟K爸早就到了,我們沿路拍拍停停

東小南山~成功





緊接著...今日最後一個任務,鹿山...
說起這鹿山真是...若不是因為列入百岳,真的被大家恨的牙癢癢


下鹿山的路徑其實有兩條,一條是從東小南山緩坡較遠,一條則是從玉山南峰下切,但較陡障礙多,來到這陰涼處休息片刻,發現帶的水似乎快喝光了....(慘
體力練不夠及呼吸沒練好,導致喝水頻頻,在高山這是非常危險的

這時聽到遠處東小南山上有幾位山友開始往鹿山這方向來,原來是昨天遇到的前輩隊伍,聽說已經完登百岳多次,這次利用四天安排走完9座玉山群峰,真是好強....

在我們第一天到圓峰山屋時,他們已經睡個午覺又去南玉山...腳程怎這麼好

這坡上去後,胖膽整個無力,開始頭痛。
留下遺憾的淚水,說她放棄了,不在繼續往前。
當然同隊也會不知是否該繼續還是一起撤退,我則考慮行動水不足且也不能留下胖膽,這時候我有HOLD住三角點迷失,陪胖膽慢慢走回山屋方向,因為真的還有很長一段路,且不是下坡而已,未回程就知有個艱難的上坡在等我們

回到陰涼處休息片刻,我的水袋也在此喝完,看看胖膽的還剩1L多,路程還有陡上2~300公尺,一心想不會這就是最後了吧...咬緊牙根也要拼回去,不然怎跟廖董交代
一路哄著胖膽,快到了,再撐一下,終於回到玉山南峰下的岔路了

在此之前,從鹿山半路在評估繞東小南山回山屋還是直切陡坡回山屋,最後還是決定陡上好了,雖然較陡較喘,但至少可以縮短距離跟時間,因為不知繞到東小南山後,胖膽是否還有力氣走回山屋!!

沿路胖膽完全沒有登山玉山南峰的笑容,一路不舒服也吐了兩次,明顯是體力透支,走這段我比她還怕他沒踩穩..又想起廖董了Q_Q

 終於走回安全的路徑了@@...臭臉膽



晚上星空滿天,在外頭桌上墊幾塊時候就簡單鋪個幾張星空

好恐怖的一天阿!!!但沒想到明天的也....

待續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